心殇

【迟来的生日贺文】在迷雾中起舞

ooc慎入

无cp向!!!!!!!!!!!!!

渣文笔不要建议,因为在学校住宿星期天才能回来所以晚了嘤嘤嘤,老福特第一篇文就送给艾玛小天使啦,有错字错句不要在意_(:з」∠)_祝你们阅读愉快!

牵着身旁人的手,缓步走在宽阔的道路上,新开的玫瑰,娇嫩欲滴,一个修长的双手抚上玫瑰娇艳的花苞,轻轻将其摘下,轻拿起她带着的草帽,将攻瑰插在其棕色的秀发上,将帽子轻放下,哼着歌,继续牵着人手走着。

"先生?还没到吗?用手轻勾起眼前的布带,却被他轻柔地抚平,将她的手放回原位。“还没到呢,我亲爱的小姐,请不要乱动,光明,是弥留给盛典开幕时的。"笑着,将雾聚拢,轻放开人手,身影消散在重重迷雾之中,接下来,就由你自己来探索吧,我亲爱的艾玛。"

感受到身旁人的消失,周围寂静一片。

“先生?"

探性地轻呼一声,却无人答应。

“杰克?”

依旧无人答应,有的,只是乌鸦在天空中凄历的叫声。轻轻掀开遮盖在眼睛上的布带,却无人阻止,眼睛微眨几下,以适应从黑暗到光明的过程,入眼,是一片白茫茫的迷雾,四周的景物被迷雾遮挡,只能辨认出一些细碎的轮廓。

慌乱,是其睁开眼看到这的第一反应,漫无自的地走着,而后,她冷静了下来,轻风吹起她的衣物,白色的雾气在他棕色的秀发上形成一滴滴微小而又晶莹剔透的露珠。轻吐口气,努力观察着四周被迷雾遮挡的的景物。一阵微小的亮光出现在迷雾中,却在一瞬间消失不见。

艾玛的眼睛闪烁起一些亮光,迈着轻盈的步伐向那亮光出现的地方跑去。慢慢地,原本的奔跑变成了小跑,而后又变成了走路。这迷雾就像漫无边际一般,每当艾玛觉得要离开这迷雾笼罩的地方时,迷雾便随之蔓延开来,而后,就又回到了那最初的地方。这就像是一座无边无际的迷宫,任凭艾玛在其中探索,却又离不开。

“大家…都在哪儿……”

坐在一片草地之上,喘息着,她太累了,漫无目的地寻找出口消耗了她所有的体力,轻风吹拂着艾玛的脸庞,眼皮逐渐沉重,慢慢地,将眼皮闭上,身子轻轻后仰,其后柔软的草地接住艾玛的身体,轻风吹拂着艾玛就像一床柔软的棉被,风与草发出的沙沙声就像一段优美的催眠曲。艾玛就这样入睡了。迷迷糊糊中,有人抱起艾玛,那宽大的臂膀,很温暖,很熟悉。

“爸爸……”艾玛嘴唇微动,梦呓着,抱着艾玛的身影一愣,嘴角勾起,轻抚上艾玛的小脑袋,轻轻摩挲着。“唔……”艾玛嘴唇勾起,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。

“唔……”刚睡醒的小艾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环顾四周,看到的不是一片绿色的草地,而是那熟悉的场景——自己的房间。

“我怎么……”

“艾玛,你醒了。”

艾玛向声音源头望去,看到的是身着一身绿白相间的礼服,上面装饰着一些漂亮的首饰,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。

“我…我的衣服怎么……”

“我帮你换的,身材不错哦~就是……”

艾米丽笑着朝艾玛挤眉弄眼,艾玛的脸立马爬上一层红色的光晕,像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。艾玛将头埋进被窝里,不敢再看艾米丽。

“噗嗤”艾米丽轻笑出声

“好了,我们该走了,艾玛~”

“去哪……?”

艾玛小心翼翼地探出头,就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。

“等会你就知道了~”

艾米丽笑着,拉起艾玛的手往外走。

大厅。富丽堂皇的大厅里此时又多了许多美丽的装饰物,炫丽的灯光打在大厅里,每一个人都身着礼服,肆意地在大厅里喝酒、品尝美食,眼尖的奈布看到艾头丽拉着艾玛走过来,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安静。

“我们的主角来了"

杰克笑了笑,走到艾米丽旁接过艾玛的手。缓缓走到大厅中央。

"我们的主角来了,现在,我宣布,生日晚会正式开始!”

周围人群呼喊着,向着艾玛靠过来

"生日.晚会?”

“是的,我亲爱的艾玛"

是啊,自己都快忘了,今天,是自己的生日啊……

"这就是你将我丢在迷雾中的原因?”

艾巧幽怨的瞪了一眼杰克

“抱歉……这样我们才有时间布置晚会,这是我送你的礼物。”

杰克歉意的鞠了一躬,从身后拿出一个精美的木雕。

艾玛接过,在手中把玩着,那是一个大象木雕,所有的细节都刻画的惟妙惟肖,就像一个真正的大象。

“谢谢!我很喜欢!”

艾玛咧开嘴笑着,将木雕收好。

“你喜欢就好”

杰克笑了笑,向一旁走去,顺手拿起一杯红酒轻抿一口,在角落里注视着晚会里的所有人。

“艾……艾玛小姐!这是…是…克里切给你的…生日…礼物…”

克利切低着头,身体微微颤抖,那是他紧张的证明,向艾玛递上自己的礼物。

“谢谢你,克利切先生。”

艾玛接过克利切的礼物,向他微微一笑。

艾玛小姐对克利切笑了……对克利切笑了……笑了……

“艾…艾玛小姐喜欢就好!!!”

克利切惊喜的叫喊着,兴奋的跑到一旁。

其他人微微摇头,笑着,他们都知道,克利切喜欢艾玛,不过,这迟钝的小丫头不知道克利切的心意呢~

瑟维微鞠一躬,向艾玛展示了他最拿手的魔术,表演完毕后,瑟维从帽子里拿出一只洁白的小兔子递给艾玛。艾玛抱着小兔子轻抚着,向着瑟维说了声谢谢。

艾米丽笑了笑,从身后拿出一个医药箱递给艾玛。

“这是我整理的一些药品,你打理花园容易被割伤,里面的药可以派上用场。”

“谢谢你,艾米丽,我的天使,我的良药。”

“还有呢…”艾米丽笑了笑,拿出一个项链为艾玛带上。

银色的天使在灯光下闪耀着。艾玛笑着,向所有送她礼物的人一一说了谢谢。

角落里的里奥看了眼被人群簇拥着的艾玛,攥紧了手中的布偶。

“不去和你的女儿团圆吗?今天可是她的生日,这个生日晚会,不是你为她举办的吗?为什么要犹豫呢?”

杰克摇晃着手里的酒杯,看向角落里的里奥。

“我对不起她……”攥紧了手中的布偶,轻轻摩挲着。

“哎……好吧,我无权干涉你的家事,不过,你可要想好了,在这庄园里,时间是无边无尽的,总有一天,你还是要面对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叫来一旁的美智子,将手中的布偶塞给她。

“帮我拿给艾玛。”

“妾身乐意帮忙,不过,您真的不去见她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,那么妾身告辞了。”

看着美智子将布偶递给艾玛,艾玛那惊喜的样子,让他开心,不过,他还是不敢,不敢去面对。

“谢谢大家,我很开心!”艾玛笑着,手里满是大家送给她的礼物,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“撒~晚会结束咯~大家都回去吧”杰克笑了笑,将一片狼藉的大厅打扫干净。

“大家可真好~送了我那么多礼物!”躺在床上,笑着看向堆在桌子上大家送给她的礼物。

不过……她还是没能见到爸爸,拿起一旁自己样子的布偶,摩挲着。

“爸爸……你在哪……”

将布偶抱在怀里,温和地进入梦乡。房间的门被轻轻打开,在艾玛的额头轻吻一口,将被子盖好,看着艾玛抱着布偶的样子,笑了笑,随后离开了艾玛的房间。

艾玛睁开眼,眼睛里是满满的泪水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